•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新闻头条
学校举办“端午佳节缔结中外友谊·粽叶飘香远扬中华文化”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  时间:2019/06/10 08:14:25点击量:

6月6日下午,教工餐厅里弥漫着清新粽香,充满了欢声笑语,60余名外教和留学生欢聚一堂与师生代表一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的来临。副校长赵庆荣出席了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赵庆荣向外教、留学生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发展和文化内涵,并祝福中外学子端午佳节幸福安康。

现场,大部分留学生是第一次包粽子,在餐厅阿姨和中国学生的示范下,卷粽叶、放米、加馅、掩口、裹紧、系绳,同时还颇为专业地给粽叶打上水……态度认真专注,动作有模有样,得到了餐厅阿姨的称赞。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并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朋友,一同分享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在被问到粽子包得怎么样时,来自捷克的外教用一口地道的河南话说“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近百个鲜绿的粽子堆满了餐盘。

本次体验活动由后勤、国际处、学生处共同举办,旨在增进留学生及外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