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中心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时间:2024/03/02 09:46:04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部署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2月29日,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餐饮部负责人李和平主持会议,校内食堂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D4639

会上,李和平详细解读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他结合《浙江省学校食堂鼠害防治技术指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卡位手册》,围绕学校食堂防鼠、各岗位操作流程及要求等具体工作中需要防范的问题,从食品原材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解剖式”详细讲解,让大家听得懂、做得实、抓得清。

最后,他要求各食堂按照《学校食堂老鼠风险日管控清单》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有效杀灭老鼠,防范入侵,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1CE731

通过此次会议,食堂员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知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餐饮部将持之以恒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严密的食品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