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党建动态
后勤服务公司直属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  时间:2018/12/12 13:43:34点击量:

                                                   

6月2日,后勤服务公司直属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党建活动,缅怀伟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走进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典雅的庭院正中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坚定的眼神、从容的步伐、潇洒的身姿,展现出一代伟人睿智沉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铜像,集体在铜像前拍照留念以示缅怀。

在讲解员的引领介绍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馆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下午,党员们集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遇难同胞遗骨陈列馆。纪念馆前广场上的系列铜像无声地诉说着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纪念碑上大大的“奠”字烘托出凝重的气氛,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壮烈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范,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