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顾黎明赴后勤服务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时间:2022/11/17 16:23:05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及学校有关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11月17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顾黎明赴后勤服务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顾黎明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年来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典型案例和后勤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警钟长鸣,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反腐倡廉课。最后,他指出要严守党纪国法,这是绝对不能逾越的红线,也是绝对不能碰的高压线;遵纪守法是无条件的,有纪必执、有法必依、有违必查;用“严”和“实”来规范行为准则;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随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华群就加强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此次宣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将纪律规矩入脑入心,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要加强新时代中心廉洁文化建设,逐步完善中心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