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中心动态
抗疫一线食堂在行动:教工餐厅战“疫”不放松,筑牢“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  时间:2020/04/20 09:10:52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食堂就是战场。自3月2日起,和香园教工餐厅为值班教职工提供饮食保障已有一月。秉承着维护全校师生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职责和初心,饮食管理服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每日体温检测 全员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员工在进入餐厅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食堂。

加强员工个人卫生管理,严格执行“四勤”“四净”制度。在岗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服,出入操作间必须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规范制作流程 严控售卖卫生

烹饪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确保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

疫情期间禁止生冷、冷荤、凉菜、凉面、裱花糕点的制作和销售。严格执行色标分类管理体系,做到生、熟食物分离,防止食物交叉感染。

进入售卖区必须佩戴口罩,双手清洗消毒。售卖时少用语言交流,与服务对象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全面清洗消毒 定时开窗通风

为保障疫情期间用餐安全,教工餐厅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开餐前对餐厅进行清扫、清洁、消毒、通风,开餐中及时清理餐桌和地面废物,餐后做好免费汤、公用调料的收检和餐厅卫生的打扫,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和餐具的洗消和定位保管。

加强餐厅管理 设置就餐提示牌

在教工餐厅入口处放置《疫情期间就餐须知》,引导就餐人员熟悉正确的就餐流程,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餐厅地面上贴有间隔1米排队线,提醒就餐人员时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在用餐区域前放置告示牌,提醒就餐人员在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可摘下口罩,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就餐中不交流、少说话,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给值班教职工提供便利,教工餐厅还安排专人负责钉钉或电话订餐,并按时配送。

战“疫”当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守好责任田、尽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