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中心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后勤人在行动
来源: |  时间:2020/04/21 09:22:24点击量:

已亥末,庚子春,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浙外后勤人积极行动,根据校防控办总体部署和安排,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以真诚的服务,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共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包晓华向全体党员发布《致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后勤服务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向全体后勤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听党指挥,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做坚守岗位的表率。思路决定出路,方案决定行动,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也为开学前后做好充分准备,她组织召开两次部门视频会议,研究制定各类后勤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和规章制度,认真做到不留死角,操作简便,切实可行。同时,她第一时间申请并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者的队伍,主动请缨轮流值班,在她的带动下,裘姚侃等7名党员也与各自所处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党组织联系,协助所居住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对有无疫区外来人员情况,参加社区门岗值班等防疫工作。在疫情面前,后勤党员,毫无怨言,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是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颜纯军在工作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积极投身校园抗疫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从各部门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到工作落实情况;从各项工作预案的审定到重点区域的现场指导;从拟定返工返岗方案到抓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都活跃着他的身影,有效保证了后勤各项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职责,1月30日早晨7:15分,在去学校的路上车胎突然被小钉子扎破了,他把车停在路边停车位来不及仔细查看车况,街头扫了辆单车就直奔校园;疫情就是命令,高效才是保证,从接到校园隔离点的建设要求,到策划建设方案,落实床位安装,组织医务人员落实布置,协调安装隔断挡板紧用了1天时间;从年前1月22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2月3日初十的春节期间,他舍弃与家人团聚,基本上每天都到赴学校防疫一线战斗,真正践行了他说的“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


共抗疫情,奋战有你

后勤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彭作为原信息联络员,需要对接各学院、各部门防疫联络员做好“每日一报”,以及各项人员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为了搜集、整理各类人员的最新信息,他一刻也不敢懈怠,经常加班到晚上12点以后。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结合公司实际,通过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有关文件、防疫知识、防控措施、工作通知等55条,确保疫情任务第一时间部署到位、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宣传到位、工作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到位。“看到奋战在各个防疫前线的同志们,我强烈感受到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他说。

跟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徐立兴沟通过维修的项目的人都有这么一种感受,对于复杂的维修项目他都像活地图、万事通一样直奔主题,第一时间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专业+贴心”的服务让人对他竖起大拇指。疫情期间,校园里的跳闸断电、水管抢修等保障事项在徐师傅的守护下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虽然住家离学校较远,但是遇到抢修任务,总是想办法赶到学校,面对别人的夸赞,“这些都是我力所能及的,跟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我做的根本不算什么,只要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就很高兴。”他说。

为保障疫情期间用餐安全,教工餐厅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出入操作间必须洗手。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餐厅提前备足一次性餐盒用于打包饭菜,餐厅内就餐实行“一人一桌一方向”分散就餐。同时,为了减少聚集。为了给值班教职工提供便利,教工餐厅安排专人负责钉钉或电话订餐,并按时配送。“值班教职工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就要保证他们吃的饱、吃的好,才有战斗力。”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和平说。

刘其梅2003年便加入了物业服务中心的保洁队伍,作为学校值班室的保洁员,她爱岗胜过爱家,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成为一名令人敬佩的“逆行者”。她每天在校在岗,在疫情期间对值班室进行“每日清洗、每日消杀、每日通风”;对密码锁、把手、遥控器、桌面等易接触物品进行重点消毒以保障值班人员居住的环境卫生。

略显空荡的宿舍楼中,宿管员忙碌的身影犹在。抗“疫”期间,她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33名留学生、外教等留校师生发放了温度计与口罩,一日二次测温并登记,出入宿舍楼必须带口罩,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宿舍......正是张长合、李长雪、杨毛毛等的坚守,确保了宿舍的安全,她们是战“疫”中的“宿管人”。

直面疫情,全力防控,后勤人众志成城。一个有担当的集体,才能成为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后勤人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