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中心动态
“温馨服务,贴心保障”——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 |  时间:2020/05/13 09:35:40点击量:

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与疫情“决战”、与时间赛跑的物业人正在助力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营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一、室内外保洁、绿化、垃圾清运工作

1.加强对校园环境的综合整治,集中清理楼道杂物、枯枝落叶、清扫玻璃平顶,清理泄洪渠,检查校园内各卫生死角。

5C37C

清理杂物

6C554

清理泄洪渠

清理后的校园道路

2.做好每间教室、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对门把手、课桌椅、讲台、电脑键盘、鼠标、水龙头、楼梯扶手、电梯间按钮等高频接触表面进行重点杀菌消毒。

3D620

公共场所保洁消毒

3EADD

清洁后的教室

3.对校内所有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在校内重点区域定点设置废气口罩回收桶、摆放垃圾分类桶、配备免洗洗手液。

22F62

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

4.做好绿植苗木养护工作,全面开展修剪、打药、拔草、清理落叶等,确保校园内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

403C2

开展绿化工作

二、消毒、通风准备工作

“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消毒工作做到细微之处”。由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维修班组、垃圾清运班组集结而成“消毒小分队”,对校园室内外环境全面开展消毒工作。

同时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学生寝室、教室、图书馆、员工宿舍、校园户外场地和各角落蚊蝇易滋生处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消杀不留死角、卫生不留死角。

7BC14

全面开展消毒工作

三、维修工作及检查

维修班组开展开学前大检查,完成教学楼桌椅、设施设备、墙面脱落等报修,对不平整道路重新铺设;完善医学隔离观察点房间内水电及设施设备;对学校疫情防控区域设置不锈钢洗手台;对校内的配水、配电设备进行开学前检查,做好各幢学生宿舍楼的通水通电工作,做好教学、行政大楼的水电巡查工作,保障全校范围内供水、供电的安全稳定;加强对饮用水安全自查工作,做好饮用水的安全监管。

43A63

修补墙面

5FC92

清理楼顶

50075

修补地面

317C3

水电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