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后勤头条
礼赞二十大·烹出百味香——后勤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校园厨艺技能暨红色美食创意大赛
来源: |  时间:2022/11/27 13:59:01点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24—25日,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和学生会在和香园二楼教工餐厅举办了主题为“礼赞二十大·烹出百味香”的第二届校园厨艺技能暨红色美食创意大赛。校工会、校学生会、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参赛选手、师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在红色创意美食制作环节,每个参赛队伍都与指导厨师通力合作,以红色精神为背景、奇思妙想为动力,源源不断地将壮丽恢弘的党史以及意义非凡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精美的菜肴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选手们新奇的创意与娴熟的厨艺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一瞬间美食的香气充满了整个食堂。

专业组比赛由八名厨师和五名面点师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后勤中心餐饮部以及各合作经营餐厅。随着比赛开始,所有参赛选手立马开始动作,切菜声此起彼伏,干脆利落;颠勺节奏平缓,入味均匀;面团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舞动双手,挥舞大勺,不一会整个餐厅便被美食的香气环绕。

比赛过程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在场师生积极参与竞答。最终,经过教师和学生评委评选,学生组的英文学院好运来队凭借“盛‘柿’中华,星火长明”和“‘蟹’逅百年,不断‘钳’行”获得一等奖;文旅学院美食俱乐部队和东语学院神厨小福贵队获得二等奖;西语学院跟党走就队、国际商学院厨厨之火可以燎原队、艺术学院艺院冲冲冲小分队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中文学院馔玉炊金队和教育学院领航新征程队伍获得优胜奖。

专业组中,来自灵峰美食广场的吴承宇师傅凭借百香果番茄佐墨鱼滑获得中式烹饪一等奖、同样来自灵峰餐厅的王金生师傅凭借象形雪梨果获得中式面点一等奖,客味邦美食广场的李磊磊和唐光宇师傅获得中式烹饪二等奖、笨笨熊美食广场的费昌猛师傅获得中式面点二等奖,和香一楼餐厅的马玉停和陈建高、灵峰美食广场的王林乙和笨笨熊美食广场胡高翔师傅获得中式烹饪三等奖、和香一楼餐厅的吴惠玉获得中式面点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展示我校师生精彩厨艺的同时,弘扬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师生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基因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