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后勤头条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12/09 13:26:15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做好学校2022年“清廉文化月”“警示教育月”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学习铸廉、观展悟廉、谈话筑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育人氛围,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习铸廉。12月8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陈华群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部分,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有助于掌握当前廉政形式,促进后勤服务中心发展;有助于剖析后勤廉政建设风险点,提前预防;有助于共同构筑后勤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坚固防线。中心主任丰翔龙指出,党章修正案深刻体现出了实践的发展和认识的深化,突出了党建的时代主题,丰富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内涵和要求,后勤全体人员都应加强对学习和钻研,提升反腐防腐能力,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心副主任、纪检委员钱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关内容,强调后勤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的服务准则,勤恳细致的服务能力,更加细心、高效的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党总支委员王彭和李和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二是观展悟廉。在当天理论中心组学习之后,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部门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到望院C和望院D连廊观看廉政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案例警醒,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严格履职,尽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廉政意识,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更好为全校师生的生活提供保障。

三是谈话筑廉。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信念坚定、服务育人、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题分头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通过此次谈话强化了中心部门负责人的政治自觉和一岗双责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我监督以及接受外部监督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廉政主题学习活动,强化了中心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推动形成健康和谐、风清气正的后勤工作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