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后勤头条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
来源: |  时间:2023/04/18 11:22:03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4月14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和香园302召开《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学习会,中心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陈华群传达了校纪委关于警示教育的相关要求,他指出“遵纪守法”是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日常工作的行为准则及工作方法;也是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的行为底线。通过学习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能够加强全体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约束日常行为,以纪律为准绳,以法律为底线,规范自身思想,端正工作态度。

中心主任丰翔龙结合相关案例,指出中心全体员工要强化廉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首问责任制,按照“清廉浙外”建设的要求,层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守法的政治生态。

中心副主任、总支纪检委员钱伟强调中心上下全体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清廉后勤”建设,他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的典型案例,并在学习完毕后,邀请与会人员分享自己学习的看法和心得。

通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的学习会,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人员,从加强自我管理的角度做到时刻保持思想警觉不放松。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中要做到廉洁从事,做到以事论事,按照管理制度要求把好人员经费支出关,做好各项台账。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徐玲丽

通过对违法案例的学习,使我从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思考这些典型案例,他们的违法和违纪行为对社会影响是恶劣的,后果是深刻的。必须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

——综合办公室财务吴静

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后,我从中得知许多年轻干部为了一己私欲而违法犯罪,这些事件无一不令人深思;同时以案例警醒自己,以职业操守为准则,干净做人,清白做事。此外,我还应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加强服务意识,杜绝违法事件发生,争做一个正直、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餐饮部方天明

通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的学习,我了解到不同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记忆尤为深刻。作为后勤一名普通管理员,无论处于任何环境中,自律是尤为重要 ,将以以下几点严格要求自己:第一,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合规意识。点滴小事往往是最能够反映对相关制度党规党纪的理解程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工作上要以合规、合法为基础;第二,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工作要求与规范行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时刻以各项规章制度作为行为规范,远离不良分子,免受各种诱惑;第三,严格遵纪守法,提高自身能力。掌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物业部竺亚菲

《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心年轻干部早节失守,令人惋惜,案发领域点多面广。对年轻干部腐败问题要高度警觉,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及自我监督。自己必须要有合规的意识,筑牢底线,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加强法制学习。

——宿管部裘姚侃

通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学习深刻提醒我们要思考人生目的、人生价值、人生态度、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及时校正人生坐标,增强自律意识,珍惜现有岗位和待遇,算好人生的账本,不要迷失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真正做到廉洁奉公,问心无愧。

——宿管部包金丽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案例作为日常工作的警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拒腐防贪能力,把学习感悟转化为积极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