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新闻头条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第四期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 |  时间:2023/05/19 10:17:31点击量:

为普及校园急救知识,增强师生应急医疗救护的处置能力,5月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教学月刊社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二级师资、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科主任於宙星,在融院D108阶梯教室为职工带来了一场理论讲授与技术训练相结合的心肺复苏术实操急救和呼吸道异物梗阻处置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留下街道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教学月刊社、后勤服务中心的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讲解、实操演示以及实地体验三个环节。在理论讲解部分,指导老师通过内容丰富的幻灯片,详细地向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主要流程,并对按压位置、按压频次做了强调,同时普及了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使用方法,让参训人员对于心肺复苏术有了全面了解。


在实操演示环节,指导老师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重点演示了理论讲解环节中提到的关键环节,并对整套心肺复苏术流程做了专业示范。



在实地体验环节,在场的教职工积极上手体验,在培训医生的指导下,尝试使用了AED设备并体验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呼吸道异物梗阻处置方法。指导老师在一位参与培训人员的协助下,向全体教职具体讲解了拍背法及海姆立克法的主要流程,并对扣击的手势、次数以及具体扣击的位置做了强调,让参训人员对呼吸道异物梗阻的处置方法有了具体了解。

通过本次培训,教职工不仅对心肺复苏术及呼吸道异物梗阻处置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流程,增强了突发意外时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接下来,后勤服务中心会与更多学院及部门联合开展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培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是我校后勤课堂的重要课程内容,也是后勤中心维护师生健康的重要举措,已列入日常重要工作内容并将常态化进行,实现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