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图片新闻
组建“文明就餐劝导员” 助力光盘行动
来源: |  时间:2021/03/26 14:10:31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食堂责任担当,后勤服务公司在前期积极营造“光盘行动”宣传氛围的基础上,联合校团委组建了一支“文明就餐劝导员”志愿者队伍,以监管和引导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助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近日,“文明就餐劝导员”正式上岗。他们身穿蓝马甲、佩戴红袖章,一方面,通过巡视检查、劝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文明就餐,对浪费行为进行适当提醒和劝告,尽量减少因多取餐造成的主动剩菜;另一方面,在残菜回收处将收集到的菜品质量信息及时反馈到食堂负责人,助力食堂菜品质量提升,从而减少因口味质量引起的被动剩菜。

“文明就餐劝导员”上岗以来,通过对餐厨垃圾的计量统计发现,餐厨垃圾大幅减少,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率也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