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图片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 校领导出席后勤公司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时间:2021/05/12 15:28:24点击量:

5月8日至9日,副校长赵庆荣出席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赵庆荣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我国的政党制度与统一战线》的主题党课。赵庆荣以民主党派的由来为切入点,围绕我国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统一战线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基本方针、根本活动准则等,用一个个史实,一组组数据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经过70多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检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中国的政党制度,更加自觉而坚定地巩固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在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胡公庙纪念馆,党员们站在毛泽东论胡则语录壁前,仔细聆听胡则为官清廉、为民谋福祉的故事;默诵着毛主席“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谆谆教诲;认真领悟胡则勤政廉政的精神。

在刘英烈士陵园,党员们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不朽功绩,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刘英烈士墓前,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获取奋进力量,围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此次活动在浙江永康方岩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