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图片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时间:2021/06/07 10:00:53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党员思想政治修养,6月1日,公司处级干部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所学所感所思,给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推进党史教育不断学深走实。

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颜纯军以《缅怀先烈、珍惜当下》为题讲述了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史和战斗史,通过战争史实以及身边战友鲜活的例子,再现了英雄战士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情景。他结合个人感悟,论述了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六次战争的时代价值,为大家上了一堂“有灵魂”的党课,号召大家在如今中国崛起势不可挡的浪潮下,仍应牢记历史,珍惜美好生活。

“不读懂《共产党宣言》,就不懂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副总经理钱伟以独特的视角,从《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与毛泽东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两大主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共产主义者为救国救民寻求真理之路的过程。党课内容发人深省,让全体党员对于党的思想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后勤服务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彭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外交思想在新时代的承续》为题讲党课。他以“中美谈判”为切入点,结合贸易战、科技战,详细阐述了当下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用实例说明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崛起,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和平则以《百旅之杰——20集团军军史简介》为题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集团军的发展历史,为大家带来一堂热血励志的军史主题党课。

本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引发了思想共鸣,汇聚起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