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图片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 |  时间:2021/11/30 15:34:25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29日上午,副校长赵庆荣一行先后走访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及在建宿舍楼,对涉及校园安全的重要场所和关键部位进行实地检查。

在图书馆消控室,赵庆荣一行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设施设备日常维护流程,询问了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在和香园食堂,赵庆荣查看了各餐厅食品储存和厨房卫生,仔细询问了食品留样、索据索票、出入库等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执行情况;在学生宿舍,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情况;在新宿舍楼查看了新建宿舍楼工程外架拆除的防坠保护设施及疫情期间防疫措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赵庆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赵庆荣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为做好下一步的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应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二是做好风险防范,通过全面深入的自查自改,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规范食堂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四是加强文明施工安全意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要有序有效的推进施工进度。

学生处、公管处、校建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