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后勤头条
后勤服务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 |  时间:2020/01/10 15:14:41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1月8日下午,后勤服务公司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培训重点为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公司及合作经营单位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公司负责人传达了校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内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预案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反应能力;四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层层落实到位。

在食品安全上,公司负责人结合环境卫生要“四定”、个人卫生要“四勤”、炊具餐具清洗“一二三四”的标准要求,强调了抓好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将食品安全融入规范操作中,不折不扣把好食品采购进货关、食品验收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食品留样关、食堂卫生保洁关、食品添加剂关以及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等七关。在消防安全上,杭州六进消防宣教中心专家邓行德受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培训得到了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