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所属栏目:后勤头条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
来源: |  时间:2022/11/18 08:41:31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将绿色教育理念全面融入国民教育之中,进一步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11月17日我校在望C116会议室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会,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师生代表、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留下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的垃圾分类宣讲团队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我省目前垃圾处置的现状,并从社会、经济、生态等方面分析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而后结合高校实际详细讲解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和处理体系,并详细解读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后勤服务中心物业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设想。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垃圾分类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他倡议全体师生应遵守垃圾分类有关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充分了解到了垃圾分类对于绿色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垃圾分类知识,为继续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创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雅致苑3幢保洁员于丽琴提到,今天下午学校后勤专门安排了一场垃圾分类培训会,垃圾分类的工作任重道远,为了拥有更美好的绿色校园环境和更清新的空气,无论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我们都应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工作,让我们为绿色校园出一份力,学校会因你的每一次分类而更美丽。

艺术学院20美术2班余方佳谈到,校园是我们第二个家,我们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垃圾。当下,垃圾分类是最时尚的话题。以前,同学们把垃圾拿下去,扔进垃圾桶,任务便完成了。而后勤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替同学们垃圾分类。经过这次垃圾分类培训,相信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同学们在丢垃圾的时候,改正掉以前随意丢弃的坏习惯,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我们的校园也将会变的更美丽整洁!

22级商英1班邱意涵提及,“垃圾分类”虽然已经倡导了很多年,但是大学校园中的我们还是习惯于随意简单地丢弃垃圾,通过此次学校后勤部门举办的“校园安全培训讲座”,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我们学习了如何分类处理垃圾,纠正了我们看待垃圾分类标识的误区,熟悉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唤醒了我们的环保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落实垃圾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并主动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全体一起行动,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22旅管4班杨嫣然表示,通过参加垃圾分类培训会,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当下,垃圾分类是最时尚的话题,大家都说“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国上下正在致力于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垃圾分类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能通过垃圾分类逐渐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我们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垃圾服务和管理的能力,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垃圾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浙外!